我校举行电气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6-05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学武    浏览次数: 148

6月1日,我校在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电气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厚德融通轨道科技有限公司等15位专家莅临现场,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产学研合作活动共设三个环节,分别是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产学研合作产品展示、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在产学研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倪居与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富、河南厚德融通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安峰共同为科技研发工作站、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轨道交通智能检测与运维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轨道交通智能检测与运维技术研发基地等铜牌揭牌。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与企业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库赞、河南厚德融通企业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愿继续与我校在轨道交通运维保障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一条高校科研与行业终端用户需求的创新之路,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共赢。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产学研活动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服务区域行业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健全工作机制、做实产教融合、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副校长倪居参加揭牌仪式

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富致辞

河南厚德融通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安峰致辞

校企双方签约仪式

专家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师生代表前往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参观了产学研合作成果,现场展出的产品有我校与企业共同研发的智能型轨道交通快速巡检平台、轨道交通刚性接触线磨耗检测仪等先进产品,也有我校科研骨干教师独立开发的接触网拉力装置、自动绕线机等设备。现场讲解人员向与会专家、师生代表详细介绍了产品功能,并就产品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

产学研合作研讨环节,与会专家结合自身行业和从业经验,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从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为电气工程学院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和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产学研合作论坛

参观实验实训室

我校将以此次产学研合作为契机,积极搭建高质量产学研交流平台,助推我校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行业、企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