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校外实验实训基地”暨“青年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郑州地铁会展中心站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25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徐彦    浏览次数: 211

6月20日,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地铁4号线会展中心站举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校外实验实训基地暨青年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三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红欣,郑州地铁集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张小芳,客运三中心站务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冯攀,会展中心站站长康家望,校团委和运输管理学院部门负责人,城轨运营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地铁员工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活力郑州,共育人才”为主题。首先,会展中心站青年员工和我校运输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双方领导致辞,表示“大学生校外实验实训基地”的成立,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多样化和立体化的岗位实践环境。在地铁车站建立“青年志愿服务站”,有利于将校企双方签订的志愿服务协议落实落细,有利于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年担当,有利于将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发展战略。让青年在感受多样、畅达的交通出行体验的同时,校企协同聚力,不断提升青年生活“幸福指数”,共同推动青年成长与企业发展、城市繁荣有机融合。

徐宏平与张红欣共同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校外实验实训基地暨青年志愿服务站”揭牌。


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地铁4号线着力打造的“青年主题车站”---会展中心站。与会教师与在该车站就职的几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交流谈心,对地铁运营管理新设备、新技术、新规章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最后,党员教师开展了校企党建联建地铁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