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詹天佑学院首期埃塞师资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6-20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21

6月14日,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首期埃塞师资培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埃塞俄比亚铁路集团-铁路学院副院长贝克勒·阿图、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飞,我校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以及各方工作团队和参培教师代表共同出席。李福胜主持开班仪式。

马玉霞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近年来先后承接了肯尼亚蒙内铁路、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沙特麦加轻轨、老挝中老铁路人员培训和技术服务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师资培训旨在使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埃方教师全面了解中国职业教育和中国铁路的整体情况,有效掌握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学标准、教学内容、授课方式、考核标准,确保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实施。

贝克勒·阿图表示,此次培训是落实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共建协议的重要举措,埃方25名专业教师将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认真学习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中国同行的成功经验,努力将最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合作项目教学中。

段晓飞表示,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在各个平台上全力支持中非(埃塞俄比亚)詹天佑学院建设,努力推动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做好此次培训安排,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机车车辆学院牛晨旭老师做了首场专题报告——《中国轨道交通概况》,从中国铁路发展历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成就、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方面展示了中国轨道交通建设全貌。

本轮“双高建设”启动以来,我校已在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菲律宾等国建立海外分校3所,实训基地1个,教学点1个,培训海外本土技术人员1900余人、师资160人,招收学历生115人。此次埃塞师资培训共分为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铁道综合维修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培训内容包含19门课程。培训时间从6月14日开始到8月1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