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6-26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亦军    浏览次数: 117

6月21日,副校长李福胜赴坝道工程医院总院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河实验室主任、院长王复明出席,铁道工程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坝道工程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李福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坝道工程医院的首家高职分院,学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战略下,学校紧扣职业教育发展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构建校企科合作新机制,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深入实践“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希望在坝道工程医院总院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深化协作机制,巩固人才培养成效,为工程类行业提供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支持。随后,铁道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的建设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王复明院士表示,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在职普融通、科教融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专业建设、社会服务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座谈交流中,他对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寄予厚望,并提出了积极推进产教融合,面向整个铁路行业全链条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进课堂;征订学院优秀教材作为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实验基地培训教材;更新工程医士班人才培养方案及教材,实现与平舆试验基地的互联互通;加强工程教育数字化应用,共同开展研究,申报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与学生实习实践;国际化教育和培训;加入“万一帮到你”平台,为中学生及家长提供职业规划(高考志愿填报)、学业解惑、就业指导、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公益性咨询服务等八项具体合作事宜。

与会嘉宾们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促进多方交流,增进各方相互了解,为后续展开多元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