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首批“未来非洲”职教合作特色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7-12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47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正式公布首批“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特色项目”入围和培育项目名单,我校“中埃詹天佑学院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入选。此次遴选,全国共有20个项目入围,我校为河南省唯一入围院校。

中埃詹天佑学院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项目由我校与埃塞俄比亚国家铁路集团—铁路学院、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共同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已推出3个专业的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核心课程标准和教学资源,培养了一批本土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服务了境外中资企业人力资源建设需求。此次入围“未来非洲”计划,将进一步扩展中埃詹天佑学院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提升学校跨境产教协同能力。

中非职教合作特色项目遴选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提升非洲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本土职教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在“未来非洲计划”框架下,中非职业院校将深挖合作潜力,树立合作典范、发挥示范作用,为促进职业教育包容性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