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田道敏应邀出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8-15   文章作者:   审核: 审核: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103

8月6日至8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3年度会员大会在满洲里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俊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教分会理事长谢永华、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晓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田道敏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田道敏以《以高铁技术为引领,推动中国职教标准走出去》为题,从依托技术领先优势,开发国际化职业教育标准和资源;深化职教比较研究,增强中国职教标准的国际适应性;开展国际评估认证,提升中国职教标准的国际认可度;拓展国际援外培训,扩大中国职教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中国职教标准走出去的探索和实践。他表示,希望各兄弟院校共同携手、抓住机遇,进一步丰富中国职教标准海外应用场景,实现培训走出去、资源带出去、标准留下去,共同谱写中国职教标准“走出去”新篇章!

本次年会的举办,对促进职业院校准确把握未来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方向及路径、有效研判职业教育国际化所面临的挑战与问题,推动我国高职教育标准和资源走出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协会成员单位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