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田道敏出席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04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113

9月2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开幕,由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ENIC主办,我校联办的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作为教育板块重要活动之一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田道敏代表我校与UK ENIC签约成立职业教育轨道交通类专业国际标准化建设研究院并主持大会主题发言环节。副校长李福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田道敏与UK ENIC首席顾问白云女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年4月,我校申请成为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首批中方会员,开始对铁道机车、铁道车辆、护理等5个专业开展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截至2022年底,已有4个专业完成认证流程并获得国际质量标准证书和国际可比性5级证书。此次签约成立的职业教育轨道交通类专业国际标准化建设研究院是继高铁司机健康与安全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英轨道交通研究院、轨道交通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之后,我校成立的第四家中外联合科研机构,将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探索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资历开发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标准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田道敏与UK ENIC首席顾问白云女士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田道敏主持大会主题发言环节

我校获颁国际专业标准开发领域学术卓越奖

此次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共有来自英国商业贸易部、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全球工匠联盟、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40余家中外单位代表出席。与会人员围绕“开放 合作 融合 创新”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发布了《发展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课程开发指南》《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与高职院校专业国际化建设》两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