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医药鲁班工坊合作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9-15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张晓霞 黄贺梅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2

9月10日-11日,由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牵头联合相关企业、行业组织、职业院校等组成的中医药鲁班工坊合作共同体第一次理事(单位)大会在天津召开。卫生健康委指委、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领导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中医药鲁班工坊合作共同体共有75家医药职业院校及中医药企业参加,我校被推选为中医药鲁班工坊合作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学校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药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中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企业以及职业院校作用,促进中医药鲁班工坊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我校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是对我校中医药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根据中医药鲁班工坊合作共同体的工作安排,在推动国际化课程标准研制、随企出海、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等方面继续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