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9-08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浏览次数: 81

为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9月7日下午,我校在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论证会。副校长倪居、李福胜出席会议,科技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建设指南、建设标准及学校14个典型生产实践项目的基本情况。各学院负责人从项目的基本信息、建设方案、预期成效及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会议对企业选择、建设周期、目标思路、建设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福胜强调,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是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要途径,各项目组要认真研究建设指南、建设标准,找准优势的合作企业,围绕合作协议、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考核评价、双师团队等重点建设任务进一步优化申报书,立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时把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引入教育教学实践,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倪居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各学院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和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立足校企协同育人,引入企业真实课题和项目,校企共同开发实施实践项目,促进学生在真实职业环境中学习应用知识、技术和技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优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