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8-26   文章作者: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08-26 文章作者: 耿文燕 周钰爽 审核:    浏览次数: 71

8月24日上午,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议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何守法,以及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全省高校分管科研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主持。我校副校长倪居参加大会,并围绕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建设进行大会经验交流,我校是七所大会经验交流的高校中的唯一高职高专院校。

会上,刁玉华传达教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相关工作,并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首批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授牌。杨学勇解读了校企共建研发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设指引。

倪居从学校共建研发中心总体情况和列车智能运维装备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典型案例两方面,分享了我校在推动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的过程管理、经验做法、模式创新和阶段性建设成效,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肯定。列车智能运维装备与技术研发中心是我校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郑州畅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成立,其典型案例获批河南省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优秀案例,此优秀案例在全省共遴选确定15个,我校是唯一获评的职业院校。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推进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建设,对接好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为河南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