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9-26   文章作者:   审核: 马国峰    浏览次数: 88

9月20日,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次工作会议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年会在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及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当选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同时担任了建设现场工程师产业学院任务组组长,副校长倪居应邀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本次大会邀请了相关政府及企业领导、教育领域专家,针对产教融合、市域联合体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现场工程师学院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探讨。各成员单位还围绕共同体建设任务书、共同体成员架构、运作机制及各方保障义务等展开交流讨论。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牵头开展现场工程师产业学院建设任务。通过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更好地融入产业发展、加强产教融合、促进科教融汇,形成产教协同、产教融合、产教共兴的教育服务模式,以适应和引领未来的产业发展,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