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南省工匠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9-26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浏览次数: 105

9月19日上午,我校在302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工匠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工匠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工匠实验室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拟开展实验性项目、预期成效、经费预算、工作机制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申报的13个工匠实验室逐一进行了深入点评,并为每个工匠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提供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倪居强调,河南省工匠实验室建设是省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各学院要根据自身专业和校企合作优势积极开展申报工作。他指出河南省工匠实验室采取先建设、后分批认定的方式,每个项目申报团队须进一步吸收文件精神,围绕建设目标、实验性项目、经费预算等各项内容反复多轮修改,紧扣文件要求高质量完成建设方案,争取取得好成绩,打造产教融合新亮点。

河南省工匠实验室服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县一省级开发区”建设,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效益提升为主要功能,以科教融汇为方向,实现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