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10-07   文章作者:   审核: 付涛    浏览次数: 63

9月26日,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武汉举行。该共同体是在中国通信学会指导下,由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其他行业组织、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138家单位共同组建。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倪居、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构建具有行业示范性的高质量产教融合生态圈,推动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通信全行业发展,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平台,积极发挥副理事长单位作用,加强与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全球移动通信领域自主创新领军的中央企业合作力度,共同实施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群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加快推进现场工程师学院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