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顺利完成商务部主办的“老挝铁路技术海外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0-11   文章作者:   审核: 高伟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103

10月4日,由商务部主办的“老挝铁路技术海外培训班”在老挝首都万象顺利结业。我校机车车辆学院教师李建龙、单绍平受邀为老挝交通部、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等单位45名学员进行培训。

本期培训班于2023年9月14日开始,为期21天。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导机车车辆学院组建了课程开发及教学实施团队进行集体研讨、备课。根据中老铁路实际状况以及学员学情不同,量身定做培训课程内容。教学效果显著,受到老挝学员和商务部一致好评。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23年10月3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190多万人次。2023年4月13日,开行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以来,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万多名旅客乘坐动车跨境旅行。中老铁路作为中老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安全稳定运营22个月,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运输货物超2600万吨。中老铁路打开了共建共赢经济发展的新通道。

近年来,我校铁道机车教学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提供人才动力,使我国职业教育在国际竞争中显现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建设模式和经验的优越性,树立了中国铁路“职教品牌”。

本次“老挝铁路技术海外培训班”是我校第二次赴老挝进行海外培训。本期培训班在推动老挝铁路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地促进中老双方在铁路方面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运营管理的水平。为推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