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加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0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62

10月18日加拿大诺奎斯特学院健康研究学院院长詹妮弗·马、护理专业学术负责人艾莎·桑顿一行在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秘书长贡丽华的陪同下访问我校。中加双方共同召开了2023年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田道敏、副校长倪居,及其他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田道敏对加方院校和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五年前本着合作共赢理念,中加双方共同申请举办了护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正式开展联合教学,今年6月份首批学生顺利毕业。截至目前,中加护理项目已经走过了一个完整的办学周期。回顾过去五年的合作,中加双方投入了大量心血和资源,克服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因此,适时开展检视和研讨对于项目的持久健康发展非常有必要,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共同找到解决困难的方法和途径,实现多方共赢。

詹妮弗·马表示非常高兴再次访问我校,与中方共同商讨中加合作办学事宜;诺奎斯特学院珍视与我校的交流合作,愿意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与中方共同做好项目教学安排,加强师生双向交流互访,拓展合作交流领域,推动中加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艾莎·桑顿介绍了中加国际健康助理项目。

会上,倪居通报了中加护理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运行情况。他指出,围绕培养高水平护理专业人才这一核心目标,中加双方重构护理专业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双师队伍”建设,全方位关注学生职业综合能力培养,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大教学投入,共同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服务。

会后,詹妮弗·马一行面向全体中加项目在校生开展了专题宣讲,并深入护理学院与中方教学团队进行了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