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0-18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伟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108

10月11至14日,我校联合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组建的中俄铁路大学联合车队首次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及襄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FSCC),荣获全国三等奖、商业设计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该比赛有56所高校参加,其中本科院校54所,985、211“双一流”高校15所,高职高专院校两所,近1400名学生同台竞技。中俄双方自今年2月份启动参赛工作,联合筛选队员、组建团队、培训、指导、模拟演练等近9个月的准备,10人成功组队作为该项赛事历史上第一支国际联合车队参赛。

在备赛和比赛过程中,中俄大学生进行了深入文化交流,双方配合默契,精诚合作,团结奋进,极大地增进了两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本次联合参赛既是落实我校与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之间友好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中俄两国民间人文交流不断深入的实践探索。下一阶段,两校将联手进一步加大集训力度,提升训练水平,为明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做准备。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国内汽车行业水平最高、参与高校和学生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工程类赛事。近年来该比赛已发展成国际顶级赛事之一,成为全球大学生方程式大赛的代表。大赛旨在考察学生在设计、制造、成本控制、商业营销、沟通与协调等五方面的综合能力,促进相关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工程技术产业的发展积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