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的中俄大学生友好交流“秋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10-18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伟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142

10月8日至16日,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师生到我校参加中俄大学生友好交流活动。

学校副校长李福胜会见了俄方师生并陪同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世赛基地等。“秋令营”期间,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师生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科技创新项目考察,历史与现代的结合,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前沿学科的碰撞,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厚重。俄方人员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学生面对面就两国的风俗、生活以及学习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俄方学生还分享了参加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的感受,与我校学生就开展创新创业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约定深化创新创业项目合作,组队参加2024年在中国举办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大赛。




本次活动以俄语为桥梁,开拓了两国学生的国际视野,将两校合作向深度化、多样化、专业化和常态化推进。

近年来,我校与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师生“线上线下”互动频繁,两校举办多次大学生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和中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还面向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师生开展“中国高铁”培训。双方合作为推动中俄青年交流、加强理念沟通、文化融通、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