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8-17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徐钢涛 马国峰    浏览次数: 51

8月12日-13日,由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东营职业学院牵头,联合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有关院校、科研院所等组成的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山东东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院校发展处主任王宁、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刚、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总监戴海竹、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等30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体(职教集团)首批成员单位有142家,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我校被推举为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倪居参会并担任大会专家报告环节主持人,人工智能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会议。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的成立,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共同体在聚合产教资源方面的作用,搭建产业交流、技术探讨、人才培养、学术发布和供需对接的平台。汇聚产教优质资源,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平台,推动“教育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价值链”五链贯通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创新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加快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作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将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人工智能赋能其他专业、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共同体内其他院校和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大力推进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