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国家自主可控集成电路生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10-24   文章作者:   审核: 付涛    浏览次数: 49

10月18日,国家自主可控集成电路生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共同体建设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宋敏主持。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包括100余所高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及上下游企事业单位,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国家自主可控集成电路生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牵头组织,龙芯中科作为龙头企业,联合浙江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认真落实两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的自主可控技术协同,破局芯片“卡脖子”问题,为国产集成电路生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供给提供支撑。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国家自主可控集成电路生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平台,积极发挥副理事长单位作用,加强与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国家自主可控集成电路设计领军企业合作力度,共同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工匠实验室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龙芯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