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中澳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06   文章作者:   审核: 审核: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105

10月30日,我校召开2023年中澳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院院长Stephen Nagle、董事孙毅、中国办事处主任王媛媛,我校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其他管委会成员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福胜主持。

马玉霞对Stephen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今年上半年我校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全部通过省教育厅评估考核,且名列前茅,充分反映了双方对合作办学的负责态度和严谨精神。目前我校正在修订合作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贯彻“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理念,将岗位核心能力培养融入教学全过程,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课程标准,将职业技能大赛要求融入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一体多元评价体系和校企双元育人机制,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更加凸显,希望双方以河南省争创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持续办好中外合作办学标杆项目。

Stephen院长感谢我校对中澳合作的大力支持,再次祝贺中澳合作办学评估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随着时代发展,双方可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增加办学项目,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霍尔姆斯学院会一如既往为我校提供丰富教育资源和双边交流机会,不断提升项目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办学情况,并与澳方深入探讨了项目学办方向、师资交流和学生培养目标。

孙毅指出,澳方始终将与郑州铁院的合作视为榜样,感谢学校多年来的付出和努力,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为外籍教师提供贴心服务,确保了项目的正常运转。

李福胜希望双方继续提升项目教学质量,以项目评估标准为依据,做好2023级合作办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一步加强师生双向交流,拓展合作机会,共同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后,Stephen一行还到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项目外籍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