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南省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6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41

12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洛阳举行,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徐恒振、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协会会员单位的200余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福胜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负责人,审议了联盟2024年工作计划,我校为联盟主任单位,校长马玉霞当选联盟主任,副校长李福胜当选执行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邢华燕当选秘书长。

王华星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希望联盟秉持“平等、开放、融通、发展”的原则和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宗旨,为全省开展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活动的高校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致力于提升国际化实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搭建平台、打造通途,推动全省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也希望本届联盟委员会主任单位和秘书处能够统筹谋划、示范引领,为联盟成员学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马玉霞作为当选的联盟主任发表了讲话。成立河南省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联盟是落实教育部关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省中外合作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联盟的建立,不仅为大家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也为全省高职高专院校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机遇。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办好联盟,集思广益用好联盟,共同开创全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