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圆满完成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附属医学院师生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2-14   文章作者:   审核: 黄贺梅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10

2月6日,应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的邀请,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精心组织下,护理学院圆满完成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附属医学院师生线上培训,共有150名师生参加。

此次培训共两次,分别由护理学院柳璐、牛琳等两位老师担任培训任务。柳璐教师介绍了中国护理发展概况,重点讲解了中国护理现状、2021-2025护理事业发展规划、中国护理教育制度以及护士的职业发展通道等。牛琳老师则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的起源、基本理论和治疗方法,详细解读了中医养生的核心观念,包括阴阳平衡、五行调理等,期间还与俄方的师生进行中医找穴的互动,引发了俄方师生对中医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中俄两校自2010年开展铁路相关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在此基础上常态化组织师生学术交流、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教师研修等活动。此次培训效果获得俄方的高度认可,拓展了双方合作专业领域,深化了我校与俄方合作大学的沟通与交流,也为两国之间的医学教育合作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