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书院制改革 京汉书院积极探索学生社区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作者:张睿审核:曹启勇浏览次数:89

10月27日上午,京汉书院全体老师,到书院各学生宿舍,组织开展了解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走访融入活动。

京汉书院现住宿学生1200余人,均为2019级实习生,分布在郑州火车站等各个企业现场实习。针对学生实习作息时间,老师们分批、分时段深入学生住宿社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从学习、心理、卫生、安全、就业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服务。在宿舍里,老师们细心询问学习、生活、就业等困难和问题,鼓励学生在实习岗位要积极主动跟带教师傅学习,了解岗位,为就业积累经验。在安全方面,特别强调了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除火灾隐患。

为落实好书院制改革,京汉书院本着“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以“密切师生关系、打造温馨家园、引领学生成长”为导向,由过去的检查督促变为主动融入服务,积极探索以“社区”为核心的学生工作模式。融入宿舍是书院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京汉书院还将结合书院学生专业特色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体活动、专业知识讲座、就业指导服务,不断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对书院的归属感,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