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书院开展“创造绿色校园,从你我做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1文章作者:权龙飞审核:曹启勇 编发:权龙飞浏览次数:109

         为了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绿色的校园环境,同时帮助他们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卫生习惯,4月10日晚,京汉书院开展了“创建绿色校园,营造绿色环境”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京汉书院办公室主任权龙飞围绕什么是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内涵、建设生态文明从我做起等进行讲解,普及生态文明知识。随后,各班播放了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小短片,让学生们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在疫情期间建设绿色校园展开热烈讨论,形成以下共识:第一,做绿色校园的倡导者。在疫情期间主动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增强节约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约、用餐节约,养成良好的环保生活习惯;第二,做绿色校园的实践者,热爱校园环境,讲文明,讲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及时清理和消杀宿舍,保持卫生;第三,要做绿色校园的保护者,关心和爱护绿化,不随意破坏草坪和树木,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维护。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有利于学生们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活动中,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也让他们坚信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