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五一”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文章作者:权龙飞审核:曹启勇 编发:权龙飞浏览次数:6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五一”假期将至,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按照上级纪委部署要求,现将有关纪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二、严明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执纪。校纪委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实落地。要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核查处置,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举报监督电话:0371-60867380

举报监督邮箱:zztlzyjsxyjw@163.com

 

           校纪委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