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书院党总支 召开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6-01文章作者:楚亚杰审核:曹启勇 编发:权龙飞浏览次数:101

京汉书院党总支

召开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31日午,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京汉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倪居作为京汉书院联系校领导参加会议,京汉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京汉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京汉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师生的心声,针对幸福校区的实际情况开展研讨,老校区由于基础设施老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些实际问题都被提及,党总支收集汇总之后及时上报学校维修整治。

会上党总支书记曹启勇同志代表班子围绕会议主题做深入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做自我批评;同时本着对个人、对同志、对组织、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倪居对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倪居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氛围浓厚、效果显著,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京汉书院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讲真话、实话,剖析透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倪居强调了4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做好京汉书院的各项工作,加强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三增强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标准恪尽职守、尽心尽力,高水平完成书院制改革各项任务目标。要凝练书院文化特色。发掘京汉铁路工人精神,形成京汉书院的文化特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倪居表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深化之年,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绷紧思想上的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改落实扎实见效,推动书院制改革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