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六月·迎七一” 凝心聚力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作者:刘源 楚亚杰审核:曹启勇 编发:权龙飞浏览次数:227

红六月·迎七一” 凝心聚力跟党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京汉书院党总支在2022年6月27日上午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京汉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重温誓词“强党性”

活动开始,由党总支书记曹启勇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幸福路校区久久回荡。

铿锵有力的誓词,体现了京汉书院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党员重温当初入党的坚定承诺,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


以考促学“提能力”

京汉书院党总支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细照笃学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党员通过测试“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得”,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目的。

此次测试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考核和检验,也是查找党史学习教育短板不足,调动党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的有力举措,更是激励全体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理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有效途径。

政治生日“显关怀”

京汉书院党总支书记曹启勇同志孙伟杰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学习书籍,为她过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今年是孙伟杰同志入党10周年,她作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新辅导员,这一重要的政治仪式,让她不仅感受到党的关怀,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政治生日”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通过“政治生日”活动,不仅让党员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又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一次深入的党性和爱国爱党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榜样学习“强担当”

京汉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6》。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从英雄团长祁发宝到草原之子的廷·巴特尔,从当代愚公黄大发到“燃灯校长”张桂梅,无不展示了一名合格党员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营造出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榜样如星火,照亮新征程。观看节目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把榜样的力量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融通起来,不断推动工作强基创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京汉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京汉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紧抓实育人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落实落细书院制改革各项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