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书院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22文章作者:权龙飞审核:京汉书院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9月21日上午10点,京汉书院联合保卫处在幸福校区操场和宿舍楼开展消防与紧急疏散演练,京汉书院全体教师和23级新生参加本次演练。

灭火演练中,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师生宣讲了校园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大学生公寓等消防重点单位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与逃生方法。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专业化火灾扑救技能,指导广大同学进行了灭火器使用与初起火灾的扑救演练。




灭火演练结束后,各位军训教官为学生讲解消防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各位辅导员在学生宿舍楼进行疏散路线引导,全体新生积极配合,用事先准备湿毛巾等逃生用品,在急促的哨声中,俯身快速撤离宿舍楼,有序疏散到室外空旷地带。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各方面配合紧密,参演师生热情高涨,顺利完成预定方案全部演练内容。通过演练,提高了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