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京汉书院学子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3-10-13文章作者:种榉审核:曹启勇 编辑:权龙飞浏览次数:10

       “手机绑定了银行卡,还有很多重要信息,丢了后会很麻烦,没想到这么快被找回来,咱们学生真是太好了,真的很感动。”在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工作的王老师,将一面写有“诚实可信美名扬,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送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京汉书院办公室,并对铁道供电23M1学生聂万祥拾金不昧的行为和学校教育表示感谢。

   10月11日下午五点聂万祥在幸福路小学南校区门口,看到校门口柱子上有一部在游戏界面的手机,他在原地驻足等待很久无人领取。于是,聂万祥同学通过拨打手机通讯录上的手机号码,顺利找到失主,告知时间地点将手机进行了归还手机的失而复得让失主非常开心,失主当即表示要以物质形式对他表示感谢,被聂万祥同学婉言谢绝,并一再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时的想法也只有找到失主,我觉得这就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我做为一个退伍军人应该要有这种素质,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要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尽自己的努力,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聂万祥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工作中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生活中善良诚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拾金不昧”“无私奉献”的美德,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践行“立德树人”目标取得良好效果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