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书院举办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0文章作者:吕尉然审核:京汉书院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下午,二七区禁毒大队副大队苗华辉警官莅临京汉书院,开展以“健康人生共守护,美好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京汉书院党总支书记曹启勇主持,2023级新生参加。

首先,苗警官针对不同毒品的作用原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陷阱、大学生如何预防毒品这四个层面展开讲解,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和数据,以案为戒让学生更为真切的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带来的危害,使学生在内心建立起牢固的禁毒、防毒意识。随后,苗警官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禁毒宣誓,全体人员用坚定洪亮的声音表达了不为毒魔诱惑,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最后,金水区青荷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以及康复社区的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观看常见毒品仿真模型,并派发禁毒知识册,让禁毒知识不仅留在课堂,还要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人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知识。

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自觉抵制毒品,拒绝毒品透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