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贷款问答(二)

发布者:cwc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429

八、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房贷利率比较

公积金利率 15 年利率 4%

5年以上 年利率 4.5%

商业房贷利率 13 年利率 6.15%

35 年利率 6.4%

5年以上 年利率 6.55%

九、国家调整公积金利率,如何执行

遇国家调整利率时,已放款的当年不调整,于次年11日起自动执行最新利率,已签订贷款合同未放款的执行最新利率。

十、公积金贷款期限

借款期限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性工人50,女性干部55),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可延长贷款期限5年。

十一、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复印件各5份;如果有共有人,提供共有人身份证复印件5份。

2、借款人及配偶户口本复印件5份,借款人结婚证或离婚证明材料复印件3份。

3、借款人及配偶收入证明原件各1份并复印3份。

4、首付款发票原件并复印2份。

5、《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3份,《合同信息备案摘要》原件并复印2份。

6、《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复印件2份(购经济技术开发区房产除外)。

7、《国有土地使用证》(全部)复印件1份,并加盖开发商公章。

8、《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带附图)复印件2份,并加盖开发商公章。

9、借款人用于还款的建行卡交行卡或存折(此卡和基金股票无任何联系)复印3

10、售房开发商的划款银行账号。

注:(1)上述1——6项的复印件均需同时提供原件,复印件使用A4纸;二代身份证正反面需复印到同一纸张上;户口本复印件需含首页、户主页、本人页。(2)借款人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未结婚的,离婚或配偶死亡后未再婚的,提供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未(再)婚证明(有效期为1个月)原件、复印件各1份;离婚后未再婚的,同时提供离婚证明材料(离婚证或法院调解书、判决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借款人的离婚证明材料须附带离婚协议书,以认定婚前债务情况;配偶死亡后未再婚的,同时提供配偶死亡证明材料;(3)收入证明使用格式文本,加盖单位工资主管部门印章;借款人配偶在其它管理机构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由相应管理机构出具住房公积金缴交明细及无贷款证明,并到单位出具收入证明;若未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由单位出具证明或在收入证明中标明。(4)借款人、配偶及共有人(若有共有人)需同时到场。

十二、公积金贷款流程有哪些

1、借款人向贷款初审窗口提交贷款资料,符合贷款条件的,填写《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申请表》。
2
、借款人持《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到受托银行窗口签订《委托贷款合同》及《委托扣款协议》,于放款次月21日开始还月供,第一个月存上两个月的月供。
3
、借款人将贷款要件提交铁路住房公积金中心业务审核窗口审批。
4
、借款人到担保业务窗口办理担保、抵押手续。
5
、担保公司电话通知借款人领取《委托贷款合同》、《抵押合同》。

十三、公积金贷款有费用

1、 个人购买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费,单笔最高收取4000元,最低300元;提前还款且已用贷款时间不超过贷款期一半时,无违约记录退担保费50%

2、 购买郑州市商品房、二手房需要缴纳::①抵押登记费60元;②担保服务费:住房公积金贷款1—5年(含5年),担保费率为1‰6—10年(含10年),担保费率为0.8‰11—20年(含20年),担保费率为0.65‰21—30年(含30年),担保费率为0.45‰(二手房不设上限)。

十四、公积金贷款如何提前还贷

自贷款发放之日起一年以后,经铁路分中心同意,借款人可根据自身经济条件,申请提前全部或部分归还贷款本息。
(一)提前偿还全部贷款的,已还的贷款本息不再重新计算,借款人只需支付上次扣款日至贷款结清日的利息及剩余本金;
(二)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的,按剩余本金及剩余期限(可变更但不得长于剩余期限)重新计算每月还款额,原贷款利率不变。每次提前还款部分不得少于10000

十五、公积金还贷方式有哪些

公积金还贷方式分等额本金、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 每月还款金额一样,前期还款利息比较多,总体计算还的利息比较多

等额本金 每月还款金额不一样,前期比较多,每月递减,总体计算利息比等额本息少

 

例:贷款40万元 期限20年(按年利率4.5%计算)

等额本息 每月还款2530.6()支付利息总额207343.4(元)

等额本金 第一个月还款3166.67(元),第二个月3160.42(元),以后每月减少6.25元;支付利息总额180750(元)。

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少还利息2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