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2021年度教学名师评选和青年骨干教师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文章作者: 审核: 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37

为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为不断优化学校教师队伍结构,根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选拔管理办法》(院政字〔2018〕10号)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评选办法》(院政字〔2018〕9号)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决定开展学校2021年度教学名师评选和青年骨干教师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为持续加强学校“双高”建设工作,2021年度计划评选校级教学名师5名左右,选拔校级青年骨干教师25名左右,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教师积极申报。

2.本次评选和选拔将在原有条件基础上进行适当调整,放宽“企业实践经历”等可以在培养期内完成的条件,坚持优中选优,体现培育导向,努力加快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真正发挥好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不断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3.校级教学名师授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省级教学名师。

4.校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期三年,期满考核合格后,授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从校级青年骨干教师中择优推荐省级及以上青年骨干教师候选人。

5.请申报人员分别按照各自文件要求准备材料,并将申报书(申请书)一式5份和申报书中涉及的支撑材料1份装于档案袋中,支撑材料(不超过50页)需有目录,并将申报书(申请书)封面粘贴在档案袋上。以上纸质材料和加盖公章的申报汇总表(附件3)以院部为单位于2021521日下午16:00前报送教务处综合科可心萌处,电子稿(包括申报书、支撑材料和单位汇总表)压缩成单个文件发送钉钉。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联系电话:6080。

附件:1.关于印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评选办法》的通知(院政字〔2018〕9号).doc

          2.关于印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院政字〔2018〕10号).doc

          3.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