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7文章作者: 孔祥坤 审核: 梁明亮 编发:谢静 浏览次数:37

     10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创业项目“TAS——智能教学与就业平台”获得创业组一等奖。

比赛中,我校作品以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实用价值、推广价值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来自轨道交通实验班丁子瑞、动车技术17A1班赵一鸣、城轨车辆17A4裴启飞共同组队完成了此次比赛的主讲和答辩。该奖项实现了我校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邰葆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06年成功创办以来,大赛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本届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0个省132所高等职业院校代表队参加,共收到专利类、发明制作类、创业类、创意类比赛作品8264件,经过初评晋级790件作品团队汇聚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进行最终的角逐。本届大赛主题为“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业改变生活”,旨在激发大学生发明创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广大大学生营造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积极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