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斩获“一金一铜”

发布时间:2021-10-05文章作者: 孔祥坤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40

    12月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圆满落幕。决赛现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悉数参加,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同场竞技,我校来自机车车辆学院动车检修技术专业18A1冯时同学不畏强敌、沉着应战,以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斩获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金奖,来自艺术学院高铁乘务18A1的杨梦雪荣获大赛铜奖,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的许嘉璐荣获分赛区二等奖,奖牌数量和质量位列全省高职类院校第一,邰葆清、李文辉、燕红、刘泽平、钟大成、孔祥坤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共吸引全省120余所高校5万余名大学生参与。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入学规划、学用结合、以赛促练、以练提质”的育人理念,积极引导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人才培养质量获用人单位及社会广泛赞誉。学校将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创业的相关工作,着力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