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成功晋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

发布时间:2021-10-09文章作者: 邰葆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44

924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现场决赛项目名单,我校高铁电管家、红色健康之履2个参赛项目榜上有名,我校成为本届赛事河南省参加国赛现场决赛项目数量最多的高职院校之一,实现了学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和重要突破。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先后组织申报了职教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各类比赛,我校共申报参加4个赛道5000多个项目,参与学生12000余人次。比赛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克服汛情、疫情等不利影响,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历经校赛、省级初赛、省级现场赛、省级排位赛,我校共获河南省一等奖4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3个,我校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职教赛道优秀组织奖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优秀组织奖高校9月中旬,我校3个项目被河南省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国赛网评、会评,我校2个项目经过重重考验、过关斩将,最终成功斩获全国现场决赛入场券,其中高铁电管家电力荧光测温技术先行者项目成功晋级职教赛道现场决赛、万针千层红色健康之履项目成功晋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现场决赛。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国赛现场决赛将于202110月中旬在南昌大学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高校将争夺各赛道的国家金奖和银奖。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下一步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以各类创新创业实践载体创建和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力促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