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8文章作者: 孔祥坤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70

11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新校区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马玉霞出席大赛活动,郑州大学职业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献玲教授、河南大学靳利粉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张卫健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刘筠教授、中国铁路郑州局党校原副校长刘园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专兼职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线上线下比赛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竞赛活动采用线下+线上钉钉直播、抖音直播方式进行,吸引大量师生线上观摩比赛。大赛以“传播规划理念、打造锦绣前程,拓展职业空间、成就非凡未来”为主题,经过各学院、书院初选和校级预赛两轮筛选,历时2个多月,共有8支团队进入学校总决赛。决赛包括职业规划书展示、现场演讲、职业场景模拟和答辩等环节,各选手通过科学全面的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真实呈现了当代大学生“甘做路基”的务实精神与职业目标,并通过情景模拟环境展示了我校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评委根据各位选手的目标和展示内容,提出问题与建议并进行了精彩点评,依据竞赛规程进行了成绩评定。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指导教师7人。我校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于12月举行的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马玉霞对校外专家莅临指导我校规划大赛表示欢迎,对学生在职业规划和竞赛中表现出来的阳光自信“点赞”鼓励。马玉霞表示,开展职业规划竞赛活动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需要。大学生做职业规划正当其时,通过制定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对提升个人发展能力意义重大。青年学生要通过参加各类创新竞赛和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工匠精神,以技立身,以技报国,提升职业适应能力,抓住时代契机,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