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月”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文章作者: 张甄 审核: 梁明亮 编发:谢静 浏览次数:27

根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及时召学院党政会议,传达文件精神,部署此项工作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明亮负责学院制定了完善的活动计划

1.举办消防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学院教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2021年11月23日,创新创业学院以《吴参谋说消防节目》为主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目的,教职工通过观看消防节目生动直观地学习消防知识,同时结合视频和日常消防安全,重点围绕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遭遇突发消防事件的处理方法等问题展开讨论学习。

2.组织学院教职工进行安全知识答题

11月23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职工进行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考核题目内容涵盖日常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消防安全常识、各类灭火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等知识通过答题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体现了创新创业学院对于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加深了学院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使大家更加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我院安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