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睢县开展科技教育进校园——机器人创新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文章作者: 王云飞 常驰 审核: 梁明亮 刘辉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58

12月1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党委组织部协调安排下,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我校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师生赴睢县蓼堤镇大岗村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全校26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机器人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的感官体验。


在活动现场,我校学生为孩子们展示了跳舞机器人、自平衡机器人、铲车机器人、夹持机器人和3D打印机打印模型的全过程。我校学生还贴心安排了勇闯独木桥、铁甲钢拳、穿越环形山等动手体验项目。在孩子们体验的过程中,我校师生们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孩子们讲解机器人的工作原理,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取今后也可以做出更优秀的机器人。

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校长杨华表示,近年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不仅为学校修缮操场、维修楼梯,帮助建设文化墙等硬件设施,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冬衣棉服、学习文具。此次“机器人创新作品展示”活动将科技教育带进乡村校园,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创新的种子,培育科技的梦想,日后必定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