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赛区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2-16文章作者: 江欣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79

经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校赛选拔,我校共有5名学生被推荐参加河南省豫东赛区复赛。在12月10日的豫东分赛区复赛中,我校5名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总成绩均位列豫东赛区前10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由现场比赛改为线上评审。创新创业学院老师根据线上评审要求精心准备,加班加点指导学生按时完成了现场演讲与职业场景模拟的视频拍摄。

在大赛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其中,始终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职业理论—角色定位—职业体验—就业分享”的方式,用“榜样人物”职业成长事迹引领学生明确职业方向,感受职业精神,设计科学合理的职业发展路径和实施方案。我校5位学生参赛作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学生也通过比赛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