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一期”烛光梦想“创新创业文化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文章作者: 邰葆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36

11月24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教研室协办,校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的“烛光梦想”创新创业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艺术素养与创新创业,在科创楼720梦想书吧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天使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芳老师。王芳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艺术素养与创新创业的思想碰撞,从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和“织布机”、“直升机”,聊到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和小提琴;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他的“室内乐演奏小组”,聊到顾毓秀的“顾氏变数”和《黄钟定音记》。在同学们面前展示了艺术与科学交融的博大与魅力。

在活动中,学生表示要争做具有健全人格的新时代大学生,这样更容易培养出创业素质。要积极、勇敢地面对当前变化的形势,要具有事业心和开拓心,把创新思想转化为现实的科研、管理和实践能力,化解外界风险,取得新时代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