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师资队伍

发布时间:2021-09-21文章作者: 谢静 编发:刘伟审核: 梁明亮 浏览次数:64

 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队伍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2018年被认定为校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目前学院共有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2人,双师素质比达100%。学院还建立了由创业成功者、企业家、风险投资人、学术专家等优秀人才组成的创新创业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共10人。

为加强专创融合及创业项目的指导与孵化,我校还建立了由创新创业专职教师、专业教师和校外专家共同组成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其中校外导师比例达到72.5%。

学校建有教师发展中心,按照《教职工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要求,引导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机制畅通。近5年来,学校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师资培训1290人次,53人获得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学校积极支持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鼓励教师参与企业的创新创业实践、引导教师开展创新创业的理论和案例研究,提高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