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21文章作者: 王云飞 审核: 梁明亮 李福胜 编发:张凯  浏览次数:60

12月15日-17日,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31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期间,学校副校长倪居,省教育厅派驻仲裁员、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立方,监督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杜恒现场观摩竞赛,结合省教育厅要求对竞赛组织工作深入细致了解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比赛时间为10.5小时。竞赛内容包括嵌入式系统硬件制作与驱动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开发及嵌入式边缘计算应用开发等。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专家组依据竞赛规程进行了成绩评判,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竞赛成绩位居前四名。

我校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积极做好竞赛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赛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技术方案及承办协调工作。本次竞赛规程设置与国赛规程对应,聘请本科院校教授和企业技术人员担任裁判专家,学校各部门全力支持,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