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2文章作者: 张凯 审核: 梁明亮 编发:王云飞 浏览次数:85

  近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组成的“匠心队”参赛团队分别获得“线上多点射击赛”和“线上障碍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学校各职能部门、书院和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从2021年初开始,我校参赛队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进行强化培训,利用暑假期间进行全封闭集训,在比赛前精心制作、认真训练、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两个全国三等奖。我校参赛机器人均由学生自行设计研发、组装、调试与操作,主要考验布障机构、清障机构、射击机构及速胜机构的创新、设计及机器人运行的稳定性。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中国大学生的机器人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赛事秉承教育宗旨和创客实践精神,融合电竞游戏的特点,以科技创新实践为基础,团队配合为策略,强化机器人对抗竞技的特点,让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更具科普性和娱乐性。2019年,ROBOTAC赛事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