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中位居全国第六

发布时间:2022-02-23文章作者: 王云飞 蒋会哲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125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中,我校位居全国第6位、河南省第1位;在2017-2021年全国“双高计划”建设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位居全国第6位、河南省第1位;在2017-2021年中部地区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位居中部地区第2位、河南省第1位。据统计,全国共有1197所本科院校、1108所高职院校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我校大学生竞赛成绩总体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注于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和大学生竞赛成果评估,已经连续发布六轮榜单(含本科、高职),本轮大学生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排行,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单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大学生竞赛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多途径建立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激励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开展大学生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2021年,我校大学生竞赛成绩持续提升,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重要赛事中纷纷斩获国家级奖项,有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