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01文章作者: 江欣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敢想会创,绽放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在众创空间路演室顺利举行。由各书院和众创空间创新创业项目推荐的3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演讲比赛是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系列活动之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赛场上,34名参赛选手个个衣着整齐、精神饱满,演讲内容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扣“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和文明校园创建为主题,结合双创榜样人物事迹,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新颖的观点表达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各书院团总支和创新创业团队的积极响应,校团委及艺术学院予以大力支持。校团委书记刘辉、艺术学院院长邹联丰、天使书院党总支书记王芳、复兴书院党总支书记罗坤、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明亮、党总支副书记谢静、副院长刘伟、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邰葆清,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和颁奖嘉宾。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奖嘉宾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赛后,颁奖嘉宾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意见,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双创实践平台,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指导和支持;同时期望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