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06文章作者: 江欣 邰葆清审核: 梁明亮 编发:谢静 浏览次数:10

3月31日,河南省创意设计大赛暨“2021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学生发挥出色,共获得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7项的优异成绩。

河南省创意设计大赛暨“2021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由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分为“创意设计”和“商业模式”2个赛道,历经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全省决赛等环节。线上决赛期间,副校长李福胜亲临学校众创空间,听取参赛团队项目汇报,现场指导我校团队参赛准备工作。李福胜对指导老师和参赛项目学生认真备赛态度和创新创业精神给予肯定,要求同学们积极探索和实践,从产业需求出发,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


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2200多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积极响应大赛要求,共遴选90余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竞赛,历时近5个月时间里,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不断进行项目设计和完善优化。省级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我校各项目团队经过5分钟项目路演和3分钟答辩,清晰展示了项目的创新性、核心商业模式和价值主张,获得了评委专家认可。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电力荧光测温技术先行者”、“指尖魔术”等2个项目获得“商业模式”赛道省一等奖,“国铁智巡——铁道智能巡检系统领航者”等3个项目夺得“创意设计”赛道省一等奖,“智能伸缩”等7个项目获省二等奖,另有17个项目获省三等奖。我校获奖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包括河南师范大学等8所本科学校和我校唯一一所高职高专院校。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大赛引领,为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有力的指导与专业化服务,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