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3文章作者: 邰葆清 张凯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联合山东省有关部门主办。比赛持续三个多月时间,吸引了全国143所学校的12030个项目参赛,创“发明杯”大赛历史新高。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进入决赛的200个优秀项目采用“线下汇报、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我校积极备战此项赛事,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持续进行项目设计和优化,其中“防疫先锋—一个基于单片机的消毒机器人”、“站场神兵”、“国铁智巡——铁道智能巡检系统”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新型直流功率调节器”、“疲劳驾驶预防者—一种基于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的疲劳驾驶预警装置”、“一种稳固的多方位新型搬运叉车”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我校获奖成绩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通过组织参加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