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涛同学获评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

发布时间:2022-11-09文章作者: 谢静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23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评选结果公布,我校2019级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王涛同学荣获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称号。

根据《关于开展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遴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高校推荐申报、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和网络点赞,授予20位同学为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其中本科高校10名、高职高专学校10名。

王涛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勤奋好学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创新之星”。他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挑战杯”等各类科技竞赛活动,累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奖项5项。科研创新成效突出,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和参与申请国家专利18项、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4项。作为法人成立郑州传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并完成两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领团队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引领大批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发挥了青年典型的示范作用。

王涛同学获评首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是上级对学校“双创”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老师悉心培养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