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 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作者: 谢静审核: 刘伟、梁明亮 浏览次数:476


团总支、各创新创业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特举办第二届“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敢闯创,绽放青春梦想

二、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载形式,演讲题目可以自拟。演讲内容可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扣“敢闯创,绽放青春梦想”主题。

四、活动要求

1演讲时间限定3-5分钟,要求脱稿演讲且制作使用PPT

2、内容围绕“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主题或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演讲,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结合实际,突出亮点。

3、参赛者应用语规范、表达流畅,仪表大方、着装得体。

、活动步骤

(一)预赛选拔

团总支和创新创业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举办预赛选拔或其他推荐活动建议预选拔工作于329日前完成。

(二)推荐报名

每个书院团总支推荐不超过8名学生参加学校演讲比赛各创新创业团队含二级学院创客空间、已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可自行推荐不超过2名学生参加学校比赛

团总支和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填写《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于331日前发送至邮箱ztcxcyxy@163.com

  (三)学校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可组织学校初赛和学校决赛。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主办,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协会协办。届时将组织专家开展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并发放相应证书及奖品。

优秀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河南省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创新创业活动。

、工作要求

团总支及各创新创业团队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在开展此项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创新精神宣传,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联系人及电话:

创新创业学院:谢静0371-56852839

江欣 0371-56852630

校团委创新创业部:许多 15237961881

创新创业协会:马江旭  15138654152


附件:1.“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

      2.“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附件1.docx附件 2.docx



                                                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20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