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GYB创业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文章作者: 江欣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10

各创新创业团队及有关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观念,培养在校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学院特举办第一期GYB创业培训。

一、培训内容介绍

GYB创业培训课程,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全程扶持指导体系中的培训模块之一,目的是以创业促进就业。本次培训共计24学时(18个小时,2天完成)。培训课程内容如下:

课题1:什么是企业想法?

课题2:你适合创办企业吗?

课题3:产生企业想法的方法;

课题4:筛选并分析出最好的企业想法;

课题5:你自己的企业想法。

二、培训对象

已报名参加2023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项目团队成员、入驻众创空间和创客空间的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其他有创业意向或有意愿学习创业知识的同学。

三、培训方式与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授课方式,由专职培训师采取创业理论知识讲授、职场环境模拟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本期培训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培训收获

1.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和敬业精神,做好就业创业的心理准备和职业生涯规划。

2. 培训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创业就业培训结业证》。

3. 《创业就业培训结业证》可申请转换为相应的一门选修课学分。证书须经创新创业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同意后方可转换一门选修课学分。

五、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名额300人,报完为止。报名学生需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张,2张1寸照片,交至科创楼802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3月31日。

联系人及电话:

创新创业学院:江欣0371-56862630

创新创业协会:吴梦云15225389639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20日